2022


SDGs 永續行動提案競賽

-徵件截止-

線上報名及初賽資料繳件倒數

1659110340

 

  小時  分鐘 

剩餘時間

SDGs 永續行動提案競賽

聯合國提出之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於 2016 年正式啟動,目標涵蓋環境保護、社會進步、經濟成長等三大面向,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發展。

臺灣呼應國際趨勢脈動,教育部也致力推動永續發展教育,期許學生不僅是與國際接軌,更要發展能夠應變未來世代各項課題的素養及技能。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我們應該思考如何以實際行動為社會、地球盡一份心力,做出貢獻。

健行科大今年首度舉辦 SDGs 永續行動提案競賽,期許全校師生運用專業知識與跨領域創新思維,積極投入永續行動,與社會共好、全球永續發展同行,發揮社會影響力!

賽事說明

競賽主題

SDGs

本競賽由參賽隊伍連結一項或多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為實踐主軸,以在地、生活周遭為實踐場域,提出永續行動方案,以解決或改善場域所面臨之問題與挑戰。

永續行動執行方式形式不拘,可以是產品、服務或是方案等,參賽隊伍須於永續行動提案構想書及簡報中呈現實踐場域概述與問題分析、SDGs 與永續行動目標、具體執行方式與規劃、預期效益與社會影響力評估。

競賽獎勵

10,000

金獎

獎金及每位隊員獎狀乙紙

6,000

銀獎

獎金及每位隊員獎狀乙紙

3,000

銅獎

獎金及每位隊員獎狀乙紙

1,000

優選

獎金及每位隊員獎狀乙紙

競賽時程

03 . 21 (一)

競賽公告、開放線上報名

07 . 29 (五)

【延長】線上報名及初賽資料繳件截止

08 . 12 (五)

決賽入圍公告

09 . 16 (五)

決賽資料繳件截止

09 . 30 (五)

決賽及頒獎典禮

評選方式

初賽

預計錄取 10 組隊伍進入決賽

30%

提案與場域連結、SDGs 契合程度

30%

提案之可行性及內容完整性

20%

提案之預期效益及社會影響力

20%

提案之創新創意及特色亮點

決賽

預計選出金獎(1 隊)、銀獎(1 隊)、銅獎(1 隊)、優選(2 隊),5 組隊伍

60%

初賽成績

30%

提案簡報說明

10%

評審提問回答

競賽簡章

參賽之隊伍請務必詳閱競賽簡章之規章、資料格式規定、注意事項等相關規定哦!

報名競賽

競賽資格


● 健行科技大學之在校學生 (含應屆畢業生),鼓勵跨院系、跨領域組隊參賽,不限年級、國籍。

● 以團體方式報名,每隊成員由 3 至 5 名學生組成,每位學生僅限參加 1 隊,且每隊須有 1 名校內指導老師。

● 新提案或是執行中之永續行動方案皆可報名參賽。

競賽資料下載


競賽報名表

永續行動提案構想書

競賽切結書

報名競賽及初賽資料繳件

競賽報名表、永續行動提案構想書、競賽切結書

※ 相關資料格式規定、注意事項請詳見競賽簡章

認識

SDGs

United Nations|THE 17 GOALS|sdgs.un.org/goals

PROJECT EVERYONE|永續發展目標|globalgoals.tw/

PROJECT EVERYONE|THE GLOBAL GOALS|www.globalgoals.org/

搜尋 「SDGs

QA

[Q] 只有提案構想,目前尚未有具體產出或實際執行可以參加嗎?

可以!本競賽主要目的為鼓勵師生積極投入永續行動,不論團隊是有很好的永續行動初步構想正在執行中,或是已經有具體成果永續計畫/產品/服務等,都可以報名參加。當然若團隊已有實際的執行經驗或具體產出將會是有利的可行性、社會影響力評估之證明。

[Q] 提案構想書有具體要撰寫的內容嗎?

內容呈現方式不拘!提案構想書內容由參賽團隊自由呈現,可以圖文並茂、圖表、影音等方式呈現。執行方式亦可用問卷、分析工具、訪談、踏查記錄等方式進行。請團隊發揮創意,並有脈絡地陳述您的好點子。唯有文書格式有限制,請參見競賽簡章

網站計數器

健行科技大學 永續發展暨社會責任辦公室 

Office of Sustainability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

© UCH USR 2023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